是司空空_

格瑞说天天做攻心好累。

【巫师与捡来的少年02】少年韩x巫师张

借梗魔法使い集会で会いましょう*
人物虫爹的,ooc我的。
单身汉张新杰在机缘巧合之下得了个娃,于是光荣的走上了一条奶爸的不归路。

张新杰作为奶爸,还是很认真负责的。每天的衣食住行,大到出门采药,小到睡前故事,张新杰都考虑到了。小韩文清的身体和心灵都得到了很好的熏陶。
可是有一点,韩文清从来不称自己父亲,令新杰很苦恼。
“张新杰,我饿了。”
“新杰,我出门去玩了。”
“老张啊…”

张新杰也没辙,毕竟不是人亲爹不是。再看看人家越长越高,自己一成不变,永远都是这副模样,不像是父子,倒像兄弟。
这一晃,也过了十几年。
张新杰从不问世事的巫师成了凡事都亲力亲为的老妈子。
韩文清也从瞪着眼睛的小婴儿成了如今挥起拳头虎虎生风的毛孩子,眉宇间增了几分少年的霸气与凌厉。他虽然人小,力气可大着。因为他不明不白的身世,相同年纪的孩子没少欺负他。那时的韩文清还是个沉不住气毛孩子,哪能受得这种委屈,,于是便动手开了打。
“人家都有娘,就你没娘。家里的那位怕是个妖怪吧,都没见他变过样。”
“你给我闭嘴!”
“就是就是。”
“可不是嘛有次我还看见他那妖怪爹拿根树杈子就能生火,吓得我赶紧回了家。”
“你该不会是妖怪生的吧。”
“他是大妖怪,你是小妖怪,哈哈哈哈。”
“哎哟你怎么动手打人啊!”
“哈哈瞧瞧我的厉害。”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”
“大哥饶命饶命我错了!”
“你们,”韩文清低头抖了抖身上的灰,心想着衣服脏了肯定得挨顿某人的唠叨,又抬眼瞪向那几个毛孩子,“朝着那个方向磕三个响头,我就饶了你们。”他指着小屋的方向,压着几个少年磕了三个头后拍拍手,回家了。
“老大再见!”
“再见老大!”
“老大拜拜!”

“脸怎么肿了。”张新杰打量着回家的韩文清,“怎么衣服也脏了。”不等韩文清开口,张新杰脸色一沉,“又跟人打架去了?”虽然是疑问的句式,张新杰的语气却十分笃定。
“嗯…”韩文清心虚。
张新杰明白韩文清打架是有原因的,而且原因就出在他自己身上。他叹了口气,掏出魔杖找来药箱,“把衣服脱了,我瞧瞧。”
韩文清红了脸,自己都多大人了还要当面脱衣服,正想拒绝,迫于那人由不着你说不的气场下乖乖的脱下自己的衣服,“衣服我等会自己去洗。”末了自己加上一句。
韩文清低头看着正蹲下身为自己检查的张新杰,感受到对方温热的手指带着冰凉药膏顺着自己肌理轻柔涂抹,忽然有种想将对方揉进怀里的冲动。他盯着张新杰脑袋上的发旋,缓缓抬手覆了上去。张新杰动作一僵,“别闹。”收拾好药箱,拂了人手站起身,“衣服穿好去吃饭。”
“嗯。”

饭桌上安静的只有碗筷碰撞的声音。张新杰讲究食不言寝不语,韩文清也不是个多话的人。也学着两口菜一口饭,从左到右的频率和顺序吃饭。饭吃的很慢,韩文清都吃完了,张新杰才下了半碗饭。等张新杰放下筷子,又不紧不慢喝起了汤。
韩文清撑着下巴都等的不耐烦了。为啥,张新杰做饭,韩文清洗碗,分工多合理。张新杰见状,嘴角勾起一抹不易察觉的弧度,被汤碗掩盖了过去。

入了夜,两人各自干着自己的事情。张新杰一挥魔杖,屋子里的壁灯统统亮了起来。韩文清定定的看着他,“你一直就是这副模样吗?”
“嗯。”张新杰低头翻书,随口应了句。
“长生不老?”
“嗯。”
“若我死了…”韩文清顿了顿,思索着如何说出口。
“嗯?”
“没什么。”
“嗯。”张新杰抬眼看了看他,将对方思虑的模样收入眼底,合上手里的书,“时候不早了,睡吧。”
“好。”

评论

热度(14)